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歐盟財長 集會救經濟 歐盟財長9日開會商討捍衛歐元區的緊急應變機制,希望趕在10日亞洲市場開盤前築好防火牆,據悉歐盟將擴大現存金援機制,成立600億歐元(805億美元)的穩定基金,防止主權債務危機擊垮市場。

l          () 600億歐元穩定基金救歐盟 面對歐元國家主權債務危機蔓延,衝擊全球經濟與市場,周日歐盟與全球幾乎所有的國際財經組織,先後召開緊急會議,趕在週一亞股開盤前謀求對策。歐盟27國財長週日擬同意設立一個規模至少在600億歐元(805億美元)緊急穩定基金,及一套新的穩定機制,容許歐元國家可互為對方公債提供擔保,來圍堵歐元區國家主權債務危機蔓延、捍衛歐元穩定,及打擊市場投機勢力。

l          () 封測產能缺 購併潮不歇 日月光、聯合科技頻出手 扭轉供應鏈瓶頸 全球半導體景氣復甦,促使封測產能明顯不足,連帶讓購併風潮不停歇!近期日月光和聯合科技(UTAC)皆有意購併歐洲封測廠EEMS新加坡測試廠和蘇州封裝廠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iPad出貨旺 觸控面板廠營收同步成長 儘管第2季還是傳統淡季,但是受惠於蘋果(Apple)iPad4月開始正式銷售,近期與iPad相關的觸控面板廠,包括勝華、和鑫等,業績相對快速成長

l          4.5億美元 奇美獲福建團大單 福建省長黃小晶昨(9)日率團參訪台南,廈華電子、漳洲南靖萬利達科技與奇美電子簽約採購面板、泉州斯蘭集團對奇美實業採取塑膠原料,總金額達4.5億美元。

l          五大磊晶廠 業績發飆 發光二極體(LED)磊晶廠業績強強滾,訂單和產能出現嚴重的缺口,在第二季LED磊晶價格上漲,以及新產能陸續加入的因素下,包括晶電、璨圓、新世紀、泰谷、廣鎵等五大LED磊晶廠的5月營收將會全面再創新高,第二季的毛利率還會再上揚。

l          LED價揚 晶電喊漲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磊晶和晶粒價格首次全面漲價,全球LED前三大廠晶電,已經向下游封裝龍頭廠釋出漲價的訊息;廣鎵光電董事長陳進財證實,已對韓國首爾半導體漲價5%10%。由於LED廠廣泛運用在電視、筆電、照明等產品上,預期終端產品的價格可能也會跟進漲價。

l          PCB原料飆 瀚宇博、精成科吹漲風 全球最大筆電的印刷電路板(PCB)廠瀚宇博德,本月起將調高印刷電路板售價,幅度在5%10%間,主要是由於上游原材料銅箔、銅箔基板等零組件今年以來一路頻頻調漲,帶動PCB廠掀起罕見漲價風。

l          工具機 價格競爭力增一成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預計6月中旬簽約,國內工具機產業列早收清單,長期營運再添利多。業界表示,今年以來工具機產業營收大增,主要都來自中國市場的訂單,一旦簽訂ECFA、關稅降至零,業者立刻多出將近10%的價格競爭空間,搶占中國市場更具競爭力。

l          遠百 本季營收將增10% 遠百為期一個月的母親節促銷檔期至昨(9)日結束,儘管具體業績數字還在結算中,但遠百內部透露,今年母親節的業績成長情況「相當好」。

l          蘋果NB改款 廣達營收補 蘋果發表全新改款的MacBook Pro系列筆記型電腦,提供更快的處理器、強大的新一代英偉達(nVIDIA)繪圖晶片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法人指出,蘋果MacBook將帶動廣達(2382)第二季營收,持續攀高。

l          仁寶出貨 4月蹲5月跳 全球筆電(NB)代工大廠仁寶電腦(2324)今(10)日將公告4月營收;市場估,仁寶4NB出貨量較上月衰退,幅度在一成內,不過,5月可望拉升,呈現4月蹲,5月跳的態勢。

l          巨騰 今年營收估增三成 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NB)塑膠機殼廠巨騰(9136)董事長鄭立育指出,今年營運將恢復金融海嘯前的成長水準,獲利受惠於營業規模擴大,預估會比去年好。法人則估,巨騰今年營收年增率上看三成。

l          DRAM挺過7 旺到後年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價格年初以來維持強勢,但封測廠強調,7月爾必達新增產能是否可以去化是重要觀察期,一旦能順利消化,DRAM產業榮景將能持續到明、後年。

l          愛之味旗下愛健 獲大單 愛之味(1217)旗下廈門愛健商貿公司銷售愛之味產品,獲得廈門金旺貿易公司450萬美元訂單,其貿易夥伴表示,廈門愛健今年營收年增率將會達到五成左右。

l          尼龍熱銷 CPL報價飆

l          概念股吃香喝辣

l          太陽能族唱旺 茂迪獨弱

l          勝華新單到手 產能利用率攀升

l          威寶電信總經理:啟動直銷通路 力拚全年獲利

l          果糖漲1 台榮、環泰看俏

l          三陽 擴張兩岸汽車版圖

l          台鹽 4月獲利可望破億

l          達新Q2接單 超越首季營收

l          太醫全年EPS 上看6.6

l          房市若回穩 A股補漲行情可期

 

******3191和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