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今(10)晨回復上漲,又創歷史新高,台股經過昨日宏達電領跌引導下測支撐,讓信心不足籌碼再次出場。今日IC設計、網通股迅速轉強勁揚,被動元件、散熱模組、記憶體模組股大漲,日 K線三連黑後翻紅。加權指數以 8069.86點作收,上漲 44.16點,成交值為970.36億元。

 

今晨在 Fed維持利率不變,道瓊指數回檔一天後,再創歷史新高。日韓等亞股昨日已先大幅震盪反應,最後也都收紅,今日漲跌互見。日股午後翻紅小漲,韓股開高走高,大漲 20.11點;港股下跌72點,上海股市昨日爆大量,今日午後大漲 37.35點。

台股昨日延續過關就壓回的慣性走勢,日 K線連續3 天收黑,測試下檔 5日均線支撐,但今日迅速轉強,給市場空頭一計回馬槍。其中,昨日主要因宏達電重挫領跌,拖累電子權值股、高價電子股,並波及中小型電子股。此外,法人觀望美國Fed利率政策,操作消極。不過,宏達電今日走穩反彈,將功補過。

元大京華投顧表示,昨日回檔滿足了短線空頭的需要,洗出部份不安定的籌碼,也對之前大盤的兩次跳空上漲,進行降溫的動作;不過,在基本面並無變化下,應該又是一次浮額的清洗。資深業內表示,台股偏多趨勢不變,空頭居於劣勢。

今日盤勢仍是由電子股帶動傳產、金融股反彈。其中,延續中小型電子股強者恆強格局。今日強勢指標為IC設計、網通股,智原亮燈領漲,原相貼近漲停,聯發科、聯詠、揚智、聯陽、矽統呼應漲升,友訊、中磊漲停,友勁、明泰、正文漲幅達6%以上。也帶動散熱模組、被動元件、記憶體模組等具業績題材電子股跟隨大漲。

法人表示,中國滬深兩市昨日成交值超過亞股總合成交值,行情維持過熱疑慮,持續影響台股市場買盤追高意願。不過,台股原本漲勢就長期落後,且景氣等基本面正逐步轉強;今日三星法說會再度對快閃記憶體、DRAM、面板等釋出樂觀預期訊息,盤勢趨向基本面、及選股優先的趨勢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