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夕,拿著連續處方簽到醫院領藥。付款時,有個穿牛仔褲、腳踩藍白拖鞋的中年人,帶著年老的母親,也準備結帳。

「錢拿來,我幫你結帳。」中年人看著老母親一臉茫然,接著無奈的說:「好啦!再幫你付一次,下次自己付喔!」聽到這一話,母親節的歡樂氣氛,瞬間凝結在空蕩的迴廊中。

結帳後,櫃台小姐向老婦人道聲母親節快樂,中年人卻咆哮:「我來花錢,怎麼會快樂。」等候領藥時,繼續對著老母親嘀咕:「來醫院還要搭計程車,何必那麼準時?又不是約朋友打牌、喝酒。」老婦人沉默步出大門。

中年人領藥後,拉高嗓音:「真是愈老愈糊塗,怎會笨到在外頭吹風!快去搭公車回家。」看著老婦人背影逐漸消失在茫茫的人海,內心充滿無限的不捨與感慨。一句再自然不過的賀詞,在這樣的場景,格外的諷刺。

希望為人子女者,在母親節時一起思考、反省、改進:有沒有做對不起母親的事,有沒有盡作子女應有的孝道,趕快找回迷失中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