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四大筆記型電腦廠四月營收出爐,從「月增率」角度來看,以仁寶(2324)下滑九.七%表現最優,至於廣達(2382)則是下滑一四%,緯創(3231)、英業達(2356)下滑二五%。由於今年是雙強全年出貨量最接近的一年,雙方領導人也是隔空叫陣,為這場「NB一哥」大戰增添煙硝味。對此,仁寶指出,如果就營收規模而言,在NB及手持式產品加入之後,該公司和廣達之間的營收將更為接近。

    廣達四月營收為四百三十九億八千七百餘萬元,合併營收則為四百五十二億四千萬元,年成長二六.六%,但母公司及合併營收分別較上月減少一三%及一四%,前四月合併營收為一千八百七十二億一千八百餘萬元,年成長率為三五.八%。

    廣達三月NB出貨二百四十萬台,四月雖然略微下滑,但前四月出貨已達八百四十萬台,預計至五月就能突破一千萬台,累計合併營收一舉站上二千億元的大關。

    對於市場比較廣達和仁寶的營收規模,仁寶指出,廣達的營收包括NB、伺服器及手持式裝置等,而仁寶則幾乎仍以NB為主,若把華寶視為手持式裝置來看,以華寶近幾個月營收約在五十至六十億元水準,仁寶和廣達的營收規模差距將更小。

    廣達首季表現平平,不過,市場法人認為,蘋果電腦第一季淨利七.七億美元,幾乎高出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值二至三成,今年廣達將可維持戴爾及惠普最大代工廠地位,今年下半年起廣達也將成為蘋果唯一代工廠,因此全年出貨量可能達到二千五百萬台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