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新人」曹錦輝魅力擋不住!他在球場上舉手投足充滿球星架式,不時秀出令球迷情緒高昂的肢體動作,炒熱球迷的看球氣氛。當一個球速最快的投手遇上一支最會打全壘打的球隊,中職多年來最欠缺的就是這種球星,小曹確實給了中職在經營上的最佳示範。

     天母球場快開賽時售票窗口往往人群稀少,在以前這種情景大不妙,鐵定票房很慘。現在曹錦輝則改寫這種狀況,因球迷早早買了預售票提前入場,不再臨時排長龍購票。這個現象說明球迷對小曹的出賽很有信心,一心一意要擠進球場看他的投球英姿。

     球迷對小曹出賽購票如此「阿沙力」,其實小曹的回報也很乾淨俐落。展現美式快節奏球風,投打對決不拖泥帶水,整場比賽充滿可看性與高張力,球迷要的就是這樣的比賽內容。

     未演先轟動 球迷搶購預售票

     此外,熊隊本季已有卅七轟,高居各隊之冠,成為最具攻擊力的球隊。而曹錦輝是本季投球速度最快的投手之一,尤其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鋒炮」陳金鋒,會激起什麼樣的的火花?正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職棒比賽沒有看球的焦點形同嚼蠟,球迷希望進場看到高超球技的表演,並滿足偶像崇拜的渴望。以往中職在巔峰時期也是球星對決話題不斷,後來因賭博案造成球星隕落,票房也跟著流失。

     如今戰績最佳的熊隊有陳金鋒,排名墊底但人氣最旺的象隊則有曹錦輝,兩人之間的大對決,絕對是可以期待的大賣點。

     從帳面數字即可知,象隊戰績雖是四隊之末,可是票房卻為四隊之首,單場票房收入平均達到一百萬元,快要恢復二○○三年「三連霸」的水準。而戰績第二名的統一獅隊卻是本季票房最差的一隊,因為獅隊打整體戰,缺乏帶動氣氛的大球星,球迷似乎找不到看球焦點。

     象出賽噱頭多 人氣強壓獅隊

     象獅兩隊的經營呈現明顯對比,有沒有超級球星製造比賽噱頭,其結局「差很大」。甚至去年票房很糟的興農牛隊本季補進不少球星,票房也大幅成長,人氣馬上聚攏。

     鄰近的韓國職棒近年來因旅美球星不斷回歸,炒熱比賽精采度與氣氛,其票房創下歷史新紀錄。台灣職棒同樣因旅外球員陸續回歸,改變了比賽內容,提升精采度。今年小曹又讓這個現象更加彰顯出來,而這更是「小曹VS.鋒炮」的最大意義。

 昨天兄弟象對La new熊之戰,是「小曹」曹錦輝返台第三度先發,兩場在天母球場的登板都爆滿,三場出賽都吸引一萬人以上到場。

     昨天略為不同的是,有不少球迷是衝著「小曹VS.鋒炮」的賣點而來。這兩位大聯盟級的投打對決,也讓球迷大呼過癮!有人興奮的說:「中職好久沒有這種精采的投打對決了,他們下次在台北交手,我一定會再找朋友一起來看。」

     一位林姓同學知道小曹昨天將與陳金鋒首度交手,便開始邀約同學一起到場觀戰。他說:「今天來的同學中有人平時很少看中職,但他們都相信曹錦輝與陳金鋒交手一定很好看。」

     目前就讀大三的林姓男同學則表示,小時候就跟著父親看中華職棒。因為對職棒有興趣,早就知道曹錦輝是速球型投手,陳金鋒則是強打,現在可以在國內看到自己從小崇拜的球星對決,好像在看大聯盟的比賽。

     一位從事資訊業的高姓球迷說,本土投手球速超過一五○公里者很少,小曹雖然受過傷,但球速仍有這個水準。本來就很欣賞其投球霸氣,這場比賽又是兩個大聯盟級球員對決,當然不想錯過。

 眾所矚目的中華職棒「小曹」曹錦輝與「鋒炮」陳金鋒投、打大對決,兩人各有三振對手與敲出安打的演出,表現算是平分秋色。歸國進入第四個球季的陳金鋒賽後表示:「享受到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的打擊快感。」

     陳金鋒說:「曹錦輝投得很不錯啊!好久沒有過這種打球的感覺了。面對一個球速與控球都很好的投手,打起來真的很刺激!」

     昨天陳金鋒對戰曹錦輝的三個打數,結果分別是:野手選擇、被三振與游擊區強襲內野安打。陳金鋒表示,曹錦輝的控球很好,使他打擊沒有達到更理想的發揮。鋒仔認為,三次對決的結果應該是小曹的表現比較好,而不能說是自己錯失了其中可以揮棒的機會。

     對於自己與小曹的首次對決,陳金鋒顯然不是很滿意。他又略帶遺憾地說:「七局上那支界外全壘打如果能變成真的全壘打,比賽結局可能會不一樣。」

     最後以一分之差落敗的熊隊總教練洪一中則表示:「曹錦輝投得還不錯啦,他本來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投手。」

     不過洪總強調,熊隊球員可能因為首次對戰小曹,還不是很熟悉他的球路。大家都很期待下周象隊到澄清湖球場作客,屆時熊隊應會打得比這一場好很多,反正職棒比賽不愁沒有報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