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對味」不再只是抽象的說法,你真的可以透過比對「體味」,找到你的夢中情人,

當然,這不是讓你真的湊到人家身上去像狗兒那樣聞聞嗅嗅,而是透過唾液檢測,只要20分鐘,試劑上就會出現一組號碼,你再把這組號碼輸入個人資料裡去,約會網站上的系統就會幫你進行配對了。

應該找怎麼樣的體味才「對」呢?

有一個對人類免疫系統非常重要的基因,會影響體味,而人類傾向和自己免疫系統差距大的對象結婚,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生下健康強壯的後代;簡單來說,你應該根據試劑產生的號碼,尋找差異最大的對象,而通常,你真的會喜歡那個人身上的味道。

報導上說,這是又一項將人類愛情動物化的方案。「動物化」幾個字很有趣,我們總覺得「愛情」是進化的人類很高等而神聖的一種行為或舉動,可是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告訴我們可以尋這些生理上的線索,得到近乎公式化的配對結果。

所以我們自主的熱情追求,會不會果真是盲目而註定白費力氣的動作?但真有一個人給你一本有著科學實驗根據的指南,告訴你,那個特定的某某人,就是你在這個宇宙裡最合適的對象,你真能夠毫不遲疑的接受嗎?或者,你們兩個人就真能創造出最完美的幸福嗎?

但願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我們真正要追求的,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對象,並不是一個完美的結果,但願我們有足夠的能量去擁抱,一路上全部的好與壞、所有的甜與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