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女人的確不討厭男人主動搭訕,畢竟高高在上當公主,讓男人上演偶像劇裡求愛的橋段,遠比放下身段出演追男記要高雅、省事多了。不過,並非每一個搭訕男都能滿足女人被追求的虛榮,很多搭訕手法適得其反,不開口還好,一開口自暴其短,讓女人倒足胃口。這些容易出洋相的搭訕術,咖啡因提醒每個男人都得小心避免。

<案例1>毫無創意的開場白 NG!

「10個搭訕男,有9個開場白都一樣!」長相甜美的Lily抱怨,不管是在Pub、游泳池、書店,還是生機飲食超市,搭訕男開口幾乎都是:「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妳。」、「老實說我注意妳很久了!」Lily認為,連搭訕的創意都沒有,只會依照坊間搭訕指南照章辦事,這種男人最倒胃口。

創意是搭訕裡重要的一環,要引起女人的注意,製造新鮮感是關鍵。試想一個美麗的女人坐在咖啡館,一個晚上遇到10個搭訕男,有9個的開場白全都一樣,你認為她會跟第幾個男人多聊幾句?當然是開場白不同於其他人的第10個。如果你想成功搭訕,就不能偷懶,不自己思考話題,而直接拿書上或網路上的搭訕大全來用,奉勸你還是別搭了吧!

<案例2>拿身材當話題 NG!

Joyce的身材比擬寫真女星,很多男人第一眼會落在她飽滿的胸前山峰。想當然爾,向她搭訕的男人,100個有99個盯著她的身材不放,99個中至少有90個會開口讚美她顯而易見的天賦。不過,讚美女人的身材絕非什麼高段的搭訕手法,反而會讓女人覺得你對她的興趣純粹是下半身的衝動,讓她想把椅子挪得離你遠一點。

你可以讚美女人的衣服、脖子上的項鍊、手上的包,讚美她的好品味,但千萬別讚美她的好身材和好臉蛋。身材和臉蛋正的女人不乏人讚美,早已深知自己的優點。讚她很辣、長得很漂亮不但無法引起她的興趣,還會讓她覺得你很無聊,幹嘛說傻話。而且以外貌開場的搭訕,很容易把焦點集中在外貌上,她會打量你的身高、外型,是否也符合她順眼的標準。如果你離型男還有段差距,最好別輕易開啟這種話題。

<案例3>自以為幽默的輕佻 NG!

Angela在麵包店遇到一個帥哥,帥哥直率的問她有男朋友了嗎?Angela誠實的回答:「抱歉,我有了。」「那妳想換一個嗎?」帥哥又問。「我不想,謝謝!」Angela回答。「那妳想要多一個嗎?」帥哥自以為幽默的說。Angela當場賞了他一個白眼。「當我是什麼女人?不認識我還敢開我玩笑!」Angela生氣的說。

千萬別以為每個女人的幽默感和你同步,以為只要是好笑的搭訕必定引人注意。事實上,女人在搭訕方面缺乏幽默感,這起源於對陌生人的防衛心。如果你沒把握能開一個雅俗共賞的玩笑,不如捨棄你的笑點,展現誠懇的一面。

<案例4>拿人家當墊底對象

「每次在Pub裡遇到搭訕男,我都會問他,我是今晚的第幾號?」冰冰沒好氣的說。冰冰最討厭別人拿她當墊底,前面幾次搭訕全被拒絕了,才試到她身上,她可不想當最後一號。雖然大家心知肚明,男人肯定會拿搭訕大全書裡的每個秘訣做實地測試,但千萬別讓女人覺得你是搭訕老手。這種專業和熟練並不會加分,反而是減分。

所有女人打心底不喜歡愛搭訕的男人,覺得這男人跟我搭訕,肯定也跟別的女人搭訕。把你看低的同時,女人覺得自己的地位也莫名的被貶低了。所以,即便你立定志向以搭訕結交女朋友,也千萬要保密你的搭訕次數,最起碼,也請技巧性的把數字降低。

有搭有機會 但別讓有搭變白搭

搭訕只是個開始,搭訕之後才是重頭戲。咖啡因鼓勵男人搭訕,畢竟有開口有機會,多認識一個女人,就多一個選擇。但是,千萬別走火入魔,以為不搭訕就追不到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