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業積極展開兩岸布局,帶動營收穩定成長,南港(2101)4月含汶萊子公司合併營收9.55億元,刷新歷史紀錄;南帝(2108)4月營收3.48億元,創歷史次高。


國內橡膠廠持續加強大陸布局,南港輪胎為配合南港廠土地開發計畫,目前還在運轉中的輪胎產能約每日7,000條,擬移往大陸廠生產,預計南港大陸廠日產能將從目前1.2萬條倍增到2.4萬條,台灣新豐廠1.3萬條日產能則維持不變。

兩岸布局啟動,南港公布4月合併營收(含汶萊子公司)9.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73%,續創歷史新高。

另外已在中國大陸耕耘多年的正新(2105),9日也公告盈餘轉增資大陸轉投資公司。包括經由子公司CST Trading,加碼正新橡膠中國公司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增資正東機械昆山有限公司350萬美元。另經由子公司Maxxis Intrrnational加碼廈門正新橡膠工業3,000萬美元;增資廈門正新實業1,000萬美元。

台橡看好大陸汽車市場快速成長,目前在大陸有多項投資計畫正在進行中,包括位於山東濟南的應用材料(TPR)廠,及位於江蘇南通的聚丁二烯橡膠(BR)廠和熱可塑性橡膠(TPE)廠等。

台橡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後,9日公布4月營收10.9億元,雖較3月衰退約兩成,但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3.3%,單月營收維持10億元以上。

南帝4月營收3.48億元,創歷史次高,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3.05%。南帝由於轉投資認列豐碩,首季稅後純益2.48億元,年增率達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