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2912)去年與今年首季稅後淨利都創過去同期新高,營運表現亮麗,加上今年積極布局中國大陸流通零售事業,吸引法人青睞,昨(九)日收盤價八九.二元,創下近六年來新高,北京奧運商機題材發酵,統一超逆勢攀高,成盤面焦點之一。

    統一超去年盈餘達三十八億二千二百多萬元,每股獲利四.一八元,現金股利三.五元,股息殖利率為四.○九%;今年首季盈餘達八億六千九百多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每股淨利也達○.九五元。

    高獲利與高殖利率,使得統一超在統一集團股中,成為國內三大法人持續加碼的重點股。外資對統一超買超甚為積極,從今年三月底以來,外資買超逾五千六百多張,目前持股比率達四三.一六%;投信法人從三月底至今同步買超逾五百張;自營商本月起反賣為買,回補逾二百張。

    在法人加持下,統一超近期無畏大盤回檔,持續往上攀升,而支持統一超股價走高的因子,除財報表現不差外,統一超今年在大陸市場的強力布局,引起市場注目。

    統一超總經理徐重仁指出,今年公司將積極拓展大陸銷售通路,包括量販、超市、星巴克咖啡連鎖、康是美藥妝店等,都將布局的重點,同時,新事業「Cold Stone」冰淇淋專賣店也同步在台北、上海、北京開店。

    徐重仁表示,統一超加拿大(大統華超市)、菲律賓(7-11)、越南(Uni-Mart)及大陸市場等,是統一超商未來的經營重心,今年整個統一超商集團,營收預估增加五百億元,達一千五百億元水準,大陸地區將占六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