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台指期跌破季線之後,短線壓力大增,季均線若連續五日都站不回,弱勢格局就會順勢拉長至5月中旬台指期結算日附近。近日行情有一大特色,就是上下刷洗情況明顯,在這個點位切勿過度追漲殺跌,否則容易陷入短線套牢的窘境,不妨以區間逆勢來回操作為主。此外,國際市場焦點仍持續放在南歐國債的後續發展,也因為焦點在國外市場,預料造成台指期開盤跳空的情況將屢見不鮮,選擇留倉者須留意持倉風險。

建議投資人不妨將大部分資金放在當沖不留倉的部位上,至於選擇權方面則可選擇在大跌時,於支撐價區附近建構收權利金的賣權多頭價差;至於上檔的壓力區則可以買權的空頭價差來因應。選擇權的價差策略在國外已行之多年,許多的基金經理人或期貨信託業者皆有大量的價差部位在市場中,類似的策略有一最大的好處,即因最大風險都已鎖定,虧損的空間投資人可自行計算出來,同時建好價差策略之後已不需再避險,就算遇到急漲或急跌的行情,也會有較大的信心來凹單。

本周期貨市場依舊風風雨雨,向下的跳空缺口接續而來,多方第一道考題就是回補這些缺口,否則只要反彈應都是偏空操作勝算大,至於金融與電子期價差策略看來,從4月30日起都是金融強、電子弱的格局,但周五開始已有反轉跡象,因此下周起在跌深搶反彈的標的選取上,可參考業績佳之電子類股來著墨!

技術面部分,由於5日、10日及月線均呈現下彎走勢,以及5日線與季線又將出現死亡交叉,在這種格局之下,逢彈還是應該找空點才是,只不過投資人也應該特別留意,若依歷史經驗來看,盤勢一旦跌的快,短線反彈力道也是不容小覷,故在偏空操作的同時,仍應提高自身的風險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