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第一次見到你,你只是個喃喃娃語的幼童,轉眼間,你已經國中三年級,而我成為你的家教老師,看著考試快到了,你卻依然無心於讀書,不忍心苛責,我知道你幾乎是孤單一人生活十幾年了,總覺得你母親非常不負責任。

可是在偶然了解事實的真相後,我真的錯了,你母親好偉大,只是你不知道罷了。你母親高三時意外有了你,她勇敢選擇你,提早結束青春,為人妻子,可是你父親沒有肩膀,你母親為了你的將來,毅然決定帶你走出破碎的家庭,獨立撐起一片天。她那時沒有經濟能力,只有沉重負債,又不敢讓你外公外婆擔心,心中在淌血的畫面我印象深刻。

有一天她帶著五百元準備上市場買菜,途中看到一位拾荒老婆婆正在撿餿水,她立即上前將五百元塞給了那位老婆婆,她的錢也是困苦中掙得,但是她願意幫助跟她一樣的人,令人動容。

母親節到了,希望你能跟母親說聲「媽,我愛你」,那將會是她收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希望你能在她生日前再送給她一個更大的禮物,考上公立高中,她會知道你成長了,她永遠愛著你,以後你會慢慢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