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7日(周五)股市表現依舊軟弱無力,跌幅多半在2~3%間,僅有道瓊指數跌幅1.2%多跌幅最小,雖有歐盟執委會出面表示不計代價保衛歐元,但歐盟地區的債信財務問題,仍是衝擊歐美跌勢的最大元凶。展望未來一周台股走勢,歐盟如何祭出更積極的金援計畫,且危機是否能獲得有效控制,攸關台股與全球金融市場漲跌表現;而政府四大基金能否持續扮演強勢護盤的法人角色,於危機中適時進場點燃多頭人氣,也是投資人觀盤重點。

希臘債信危機的火苗,上周再告復燃,並蔓延至葡萄牙、西班牙等歐盟地區,歐元儼然已成為當前全球最弱勢的貨幣,歐洲金融風暴似乎山雨欲來,全球股市連續重挫崩跌,台股也無法置身於外,半年線與季線等重要支撐關卡均告輕易跌破,幸有政府四大基金與銀行團的進場護盤,才使得台股於上周五跌勢減緩。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受到南歐債信問題的影響,台股近日拉回修正,短線在國際市場雜音增多、外資又出現較大賣超動作來看,將使台股會先轉為整理格局;整體而言,台股今年來一直呈現區間震盪的走勢,預期這個趨勢仍沒有改變,只是在短線大跌之後,會需要一些時間讓盤休息整理,也讓凌亂的籌碼再度沈澱,等待國際間不確定的消息一一排除後,再重新整裝出發。

雖今年來台股行情多半處於上下震盪的格局中,但只要選對產業、選對個股,股價優劣差異表現相當大,因此,選擇能在跌勢中抗跌,未來反彈時能領先衝出表態的個股,相當重要,也就是股市裡常講的「選股不選市」。選對股的投資人,報酬率遠勝過於大盤漲幅,但選錯股,或不斷在追高殺低,難免會淪於「賺指數、賠差價」的敗部中。

展望未來比較看好的產業,吳文同認為,6月起陸續有新的遊戲機種產品推出,如XBOX的Natal、任天堂新款遊戲機等,都有其題材性,相關公司便有機會表態。其次是有些公司,在產業上下功夫去改造或整合者,去年與今年首季都繳出令人驚豔的成績單,尤其是營收下降、毛利率與獲利卻逆向大增的公司,待未來營業額衝大後,其獲利的跳躍成長將更是可觀;還有今年產業具有高度成長、訂透明度相對明亮的族群,繼首季財報搶眼,第二季業績成長動能依舊的族群,首推IC封測與半導體。

台股當前的操作難度升高,但回顧今年來走勢,當大盤出現連續大跌時,只要留意衝擊盤勢的利空因子,是否已開始出現好轉現象,能適時提前進場卡位布局,並隨時檢測自己的持股部位,不要讓自己陷於系統性或斷頭風險中,在7000~年線7400點間,逢低加碼建立低檔部位,以中長線投資角度持有,俟反彈回升獲利了結,1至2成的報酬率還是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