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阿根廷電影「羅馬尋夢圓」時,恍然明白愛情是沒有年歲的有效期限,只要擁有求愛的熱情,一心一意為對方著想的真心,即便是戀愛過程中說的謊言,最終仍成為莞爾一笑的愛情糖衣。

輾轉憶起過往變調的情感,令人耿耿於懷的謊言,只因對方信口雌黃、漫天瞎扯,只為拉長情感所能帶來的實際利益,所以當讀到分手的情人在部落格寫著祖母剛剛去世,帶來深痛的感悟時,內心不禁默念:「阿彌陀佛,原來您老人家多活了8年,愛說謊的孫子沒有折您的壽。」

愛情可以讓人增長智慧,也可能在當下使人思考混亂,因為過度渴求愛的甜蜜,反而讓自己五感遲鈍。應該像「羅馬尋夢圓」的男主角一樣,了悟巔覆自己規律生活的戀人,為的只是讓自己平淡的生活創造快樂的回憶。與其把積蓄投資在女婿不知道有沒有發展的網咖,不如投資自己的幸福,跟女友手牽手一圓暢遊羅馬許願池的夢。就算遭遇高速公路搶劫,為了創造永不抹滅的美好經驗,心甘情願忍痛當一次被敲詐的凱子。當情感是豐饒時,荷包的支出便只是一個數字。

若愛人的謊言是因為愛,或自私地想延長被愛的時光,時移事往之後,我們的心會像一面鏡,映照出無法逃避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