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陸資來台的效應依舊,而市場的樂觀氣氛也未曾消退,指數站上了暌違許久的十年線,週交易量也急速上升創下近一年十個月的紀錄,再加上更出現了黃金交叉的線形,多頭確立成為了市場的共識。不過上週台股依舊出現了短線震盪多空交戰的走勢,市場的解讀以正面居多,事實上也是如此,面臨十年均價區,又有黃金交叉的加持,選擇短線調節的投資人不在少數,而此種走勢對後勢發展也較為有利。無獨有偶的是,不論是卦象,還是天象,也都出現了此種短整理訊息。

     進入白羊座的金星,與火星處於會相狀態,再加上冥王星的刑剋現象依舊,即便所謂的「直覺操作法」依舊,也即便「無基之彈」的磁場持續,震盪整理將會是甚難避免的走勢。由於在此種糾葛的天象中,不乏吉利的合相舒緩,因此即便短線操作難度因為多空紛紜而提高,這依然是個有利可圖的天象。而從天象的角度看待本週的投資買賣,短線急漲調節,急跌承接的策略依然適用之。

     「雷水解」是本週股市投資卦象,雖然卦象五行氣數因為進入立夏,而有所變化,但從卦象中的財利吉星氣勢依舊旺盛,而推升指數的五行也持續受到鼓勵看來,雖然向上攀升的路途頗為艱辛,但這是個下跌不易的卦象。換言之,支撐力道強勁,再加上政策極力作多的訊息,依舊出現在卦象中,實在沒有理由看壞大盤。

     就卦象而言,上週「高出,營造短線財利;而低接為政策加油」的建議,本週依然適用之。只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本週的卦象中,盤勢向上攀升的力道出現式微的態勢,因此短線追逐的策略宜修正之。高出低進,換手操作,成為了較為貼切的趨吉避凶。

     雖然520的利多指標依舊,但短線上電子與具有消息面催化的個股,將會是短線較具有利多效應的財利標的。(作者為知名命理專家陶 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