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分14家金控獲利出爐,中信金勇奪金控獲利王,每股稅後盈餘(EPS)0.87元,且四月單月獲利大幅躍進,較三月增長近10億元,順利擠下第一金。金控獲利前三名分別為中信金、第一金、華南金。

     累計到四月為止,金控獲利前三名分別為中信金,累計自結獲利76.41億元,EPS0.87元、第一金累計自結獲利49.15億元,EPS0.81元、及華南金,累計自結獲利44.16億元,EPS0.74元。

     中信金財務長許妙靜表示,四月兆豐金股價上漲,對該公司單月獲利的影響數為16.3億元,為中信金四月獲利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

     四月包括永豐金、國泰金、日盛金,營收皆由虧轉盈,永豐金永豐銀行4.12億、永豐証券4.19億。四月獲利較上月成長最多的為國泰金,較上月獲利成長53.41億元;衰退最多的為富邦金控,較上月獲利減少7.2億元。

     由於新台幣升值波動趨緩,使首季大受匯損的新光金及國泰金,四月營收逆轉勝。新光金四月虧損大幅降低,僅虧損2.46億元。較三月分第一金單月虧損33.29億元,已大幅改善。

     金控龍頭國泰金,四月單月達到本年首次正獲利,四月單月獲利達24.74億元,累積虧損大幅降低至35.02億元,稅後EPS為-0.38元。第一季受到新台幣升值,匯損困擾的國泰金,在拉高傳統避險的比例下,匯兌避險成本降低的成效,也已逐漸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