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酷酷嫂周美青到機場以擁抱、拍拍肩膀的方式送女兒,我的心頭都會跟著洋溢起一股暖流。她們的女兒也都會自然而然地擁抱媽媽,拍拍周美青的肩膀,一點扭捏作態都沒有,絕對是來自於周美青幫她們從小養成的好習慣。

不僅如此,妳看周美青每回到偏遠國小訪問,那一次不是那麼熱情地擁抱小朋友?參加啟智學校母親節的園遊會,她也毫不吝嗇地給了小朋友好幾個大擁抱,畫面讓人感動。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她是總統夫人,不得不在鏡頭面前如此表現。即使這樣,也總比看到那些齜牙咧嘴、叫囂謾罵的新聞,讓人血壓飆高來的好吧!

根據研究,擁抱能舒緩緊張,預防與壓力相關的疾病,並提高人跟人之間的信任,促進社交關係的發展。所以,真希望酷酷嫂對孩子們的擁抱能潛移默化的滲入我們的親子或人際關係中,讓社會更和諧。

趁著母親節,是不是給媽媽或孩子的媽一個擁抱呢?因為一個擁抱就夠了,勝過千言萬語或任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