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家裡來了一位好事的歐巴桑,問我幾歲?結婚了沒?我想生活在台灣的敗犬,對於這樣的場景,應該不會陌生吧?老是有一堆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相關的、不相關的人種,跑來問我幾歲了?為何還不結婚呢?關於這個問題,我總不厭其煩的回答:沒人要、沒對象……有時乾脆不回答,留給對方無限的想像空間。

說真的,我不是大小姐脾氣,只是覺得跟這些人解釋這個問題他們其實是聽不懂的,或者與他們的認知相左:結婚才是人生必經過程,不結婚就是怪咖、有問題的人。果真如此嗎?

如果婚姻結得不好或不順,還不如不要結婚,為了結婚而結婚的重擔,是我所不能承受的。當然,我了解結婚的好處與優點,因為的確看見很多人是幸福而美滿,但是,未必每個人都能如願得到自己理想的婚姻啊!

有人遇到會動手的丈夫;有人遇到只會花錢不會賺錢的老公;有人結婚後得了憂鬱症……婚姻的不幸,兩個人都有責任,不能只責怪單一方,所以在結婚前,更要謹慎想清楚,不是嗎?

今後我仍然會相信愛情,肯定結婚的真正定義,不過,我並不想隨波逐流、為了結婚,而嫁給我不愛的人,或者因為結婚而害了另一個男人。套用某電視節目的slogan:「老娘不是嫁不掉,是不想隨便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