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能這麼殘忍,試也不試就拒絕,給我100天,我會讓妳愛上我!」年輕時候,曾有個男人這樣對我說,他認為我連試都沒試過,就斷然拒絕他的情感,對他和我都是不公平的。

那時候我那麼年輕,對愛情的信仰如此絕對,沒給他100天,事實上一天也沒給他,而是遠遠的離開了。這些年來我有時也會想,如果遇上一個愛我而我不愛的人,該不該試試看呢?也許,100天之後,就會情不自禁墜入情網?


狠狠墜落幸福巔峰
多年之後,我看了《戀夏500日》這部電影,看見了可能會發生在自己生命裡的故事。初入職場的好好男孩湯姆,在辦公室遇見了心目中的真命天女,一個叫做夏天的女孩。他的心被牽動著,悲喜交集,眼神與心思都無法從夏天身上移開。夏天當然察覺了,她在影印室主動親吻了湯姆,卻又面無表情的走開;她和他發展出比朋友更親密的關係,和他嘗試各種炫奇的做愛方式;她與他在IKEA玩著老公老婆甜蜜生活的戲碼;她把自己的手臂貢獻給他,讓他將建築的夢想和藍圖畫上,夏天將湯姆帶到了生命的歡愉幸福巔峰,卻也讓他狠狠墜落。
她從沒說過「我愛你」,她一直堅持著說的是「我喜歡你」。而她喜歡他的原因,則是因為「你真有趣」。夏天給湯姆的不只100天,湯姆的狂喜悲慟,死去活來,總共有500天。最終,夏天離開湯姆,遇見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他們相戀並且結婚了。
說到底,「喜歡」和「有趣」是不夠的,總是要深深的愛上一個人,才會想與他共度一生。夏天其實給了湯姆珍貴的一課,每個人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只是不知道湯姆是否能夠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