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2323)積極進軍太陽能領域,繼轉投資富陽光電跨足薄膜太陽能電池後,該公司轉投資台灣第一家鋅鎳電池專業製造廠商異能科技,切入綠色能源產品,主要鎖定鋅鎳電池與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目前已陸續推出多種規格鋅鎳電池。

     異能科技可望在明年轉虧為盈,全年營收上看十億元,獲利目標一億四千萬元,以中環轉投資持有異能四成股權的情形看,未來可望認列可觀的投資收益。

     中環在光電領域已有觸控面板廠富晶通、LCD背光板廠富士光,今年下半年宣布跨足太陽能產業領域,其中,持股百分之百的富陽光電,大舉切入薄膜太陽能電池,而投資多年的電池廠商異能科技市場商機也浮現。富陽光電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即是與異能合作,採用異能太陽能電池相關的儲能系統相關技術,以強化市場競爭力。

     異能科技成立於一九九九年,目前三董一監均由美商異能科技(eVionyx, Inc.,)派任,額定股本十億元、實收股本三億一千萬元,中環則是純財務投資,目前持有異能四成股權。身兼中環與富陽光電董事長翁明顯表示,富陽具有最先進的製造薄膜太陽能電池設備,並掌握時間和產品差異化等領先優勢,結合異能在電池與儲電系統的經驗與技術實力,將有助提升富陽在太陽光電產業的競爭力,並進而擴大中環集團能源事業版圖。

     中環指出,異能在電動車及鋅鎳電池等產品擁有多項關鍵技術及專利,已締造五二四公里最高電動車續航力的世界記錄,加上鋅鎳電池使用水為電解液,擁有高度的安全性,不論在安全、動力、續航力均有優異表現,可望逐漸取代傳統電池成為電動車的新動力系統,異能目前已與多家電動車廠商合作開發,搶攻市場訂單商機。

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積極進軍節能產業,除轉投資富陽光電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更轉投資異能科技生產鋅鎳電池,未來將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

中環表示,異能科技隨著綠色產業蓬勃發展浮出檯面,異能以從事研發並行銷製造綠色能源產品,具有豐富電動車開發及測試經驗,目前已陸續推出多種規格鋅鎳電池,未來將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

同時,中環集團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的富陽光電將與異能合作,採用異能科技太陽能電池相關的儲能系統技術,提供最具競爭優勢的太陽能電池。

異能科技在電動車及鋅鎳電池擁有多項關鍵技術及專利,已締造最高電動車續航力的記錄,並與多家電動車廠商合作,未來將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

中環兼富陽光電董事長翁明顯表示,富陽具有最先進的製造薄膜太陽能電池設備,掌握時間和產品差異化優勢,結合異能在電池與儲電系統技術,將有助提升富陽光電在太陽光電產業的競爭力。中環昨日股價上漲0.15元,收在12.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