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台股今(27)日在私募基金凱雷集團提出對日月光的臺灣證券史上最大收購案,日月光、矽品、聯電、京元電等指標股跳空漲停,激勵全盤漲勢,也帶起中概題材股漲勢,盤中指數直接突破7476點及7500點,創今年新高。終場加權指數以 7384.69點作收,上漲 35.92點,市場成交值1234.28億元。

國際股市漲跌互見,今日日股午後大漲 132點或 0.84% ,而台股大盤在上週五凱雷投資集團宣布以每股 39元,現金收購日月光所有股份,實際已確立今日台股漲勢。而日月光被收購案,也開始顯現電子股投資價值重估效應。

今日日月光跳空漲停理所當然,但矽品、京元電、福雷電、聯電也同步跳空漲停開盤,直接帶動指數翻越今年前波7476點高點,並一度站上7500點,台股市場買盤信心追價意願提高,市場喊出上看8000點,延續和回不回的多頭走勢。

在市場普遍預期,日月光被收購後,將擺脫政府對至中國大陸投資限制,可望刺激政策加速檢討開放,避免重量級企業被外資收購跟進,進一步激勵中概股大漲,遠航、建大、美利達、潤泰全、統一實等多檔漲停。

法人表示,日月光收購案雖是臺灣證券史上最大收購案,但收購價卻有低估的情況,本益比不到10倍,凸顯台股電子股投資價值、本益比長期低估的現狀,可望帶動向上修正效應。此外,目前本土資金也信心逐漸提振,將有利台股上攻漲勢延續。

今日台股開盤指數 7494.59點,最低點 7463.88點,最高點為 7506.07點。

全場委買筆數79萬4745筆,委賣筆數88萬0795筆,成交筆數93萬7612筆,委買張數 828萬7060張,委賣張數 764萬5936張,成交張數 558萬9132張。

上漲家數 694家,有39家漲停,下跌家數 509家,有10家跌停,平盤家數 171家。

漲停個股有:上曜、大東、正道、華電、中釉、和成、建大、聯電、日月光、華通等。跌停個股有:萬宇科、裕豐、皇普、優美、碧悠、晶宇、台晶等。

成交量前10名為:聯電、大同、茂德、華映、欣興、環電、彩晶、力晶、華通、京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