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登山到山腰,突然一陣風雨,記得有座涼亭可以遮風避雨,跑到才發現空地一片,地上還有個八角形焦黑遺跡,原來涼亭被燒毀了。聽登山人說,山下到山頂,已有不少座涼亭被燒毀,大家都猜不透,為什麼有這種無聊人,遮陽避雨的涼亭到底礙到什麼,一定要一把火讓它成灰燼?

像漂浪的鳥,急著找處避風雨的地方棲身,忽見路邊有人丟了把破傘,撐起來雖「捉襟見肘」,但仍視為珍寶,至少遮頭遮臉,免得一身狼狽。

風雨中走叉了路,平時熟悉的路突然不見,左找右找發現一條小徑,雖然不長,但墊磚鋪石,讓迷路人有了指引,也不致在風雨中找不到出路。

即使一把破傘,也感激在心。即使一段小路,也銘謝五內。登山途中經常看到熱心人,撿拾雜物維護青山美景,鋪路除草給登山人方便。但也常看到有人破壞道路,毀損健身器材,拔花扯樹摘果,亂丟廢棄物,盡做些損人不利己的事,不知存心何在?

有人以搞破壞發洩胸中悶氣,有人以毀公物表達心中不滿,有人貪小便宜,把器材設備拆去賣,受害卻是大眾,有如與眾為敵,應受撻伐。一個人即使不能造社會,也不能以破壞為樂,造業會讓自己背負,豈能非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