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連說很喜歡阿東,兩人在朋友的生日派對認識,她第一眼就很喜歡他。離開前,她鼓起勇氣跟他要聯絡方式─他沒給她電話號碼,只給她電郵,面帶微笑的說,很高興認識妳。


碧連本是個內向的人,她頭一次主動跟男生聯繫,他也回了她的信,只是,總是她在等他的信。某次碧連乾脆直接問: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他回答:我覺得妳是個值得交的朋友。
碧連問:我該更主動一點嗎?
思思和阿光認識沒太久,兩人就為了小事吵架,某次吵架後,阿光就不主動跟她聯繫。她本來想等他道歉,沒等到,只好打電話給他,沒想到他的電話變成空號。


一片痴心不想撤退
查詢兩人的朋友,思思才發現阿光換了電話。她氣得大吼:「你換電話是為了躲我嗎?」阿光卻淡淡的說:「我的電話掉了,妳的電話在舊的手機裡頭,找不到了。」
思思問:我該繼續和他走下去嗎?
芝芝為了和阿慶在一起,幾乎和自己的父母斷絕來往。從相識以來,她懷孕了兩次,他都說他不能要小孩,請她體諒。芝芝希望他離婚來娶她,但他老是不肯正面回答。最近他有兩三次對她說:「我覺得我配不上妳,妳如果遇到了合適的對象,千萬不要放棄。」
芝芝問:我該怎麼面對未來?
不知該說她們傻還是她們痴情。這些男人的話語中,其實已經飽含了拒絕的成分。只是她們一片痴心,只想勇往直前,不想撤退,所以聽不出來。當男人說妳是好朋友、當男人不是那麼殷勤和妳聯絡、當男人換了電話後沒主動找妳、當男人連妳和他的孩子都不要、當男人鼓勵妳另找好對象─以上現象只有一個答案……不說妳應該也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