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連袂大漲,台股25日電子股轉強並重返主流,投信法人指出,諸如信錦(1582)、研華(2395)等「電子鎖碼股」,因近期底部爆大量,籌碼似已被特定人士鎖住,配合全年獲利展望佳,股價後勢或有波段彈幅可期。

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25日由電子股領軍大漲,終場上漲105點,為4,266點,成交值放大至569億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成交量放大,加上電子股跌深後強彈,部分電子股底部更出現爆大量現象,顯示股價跌深後,公司派、中實戶或法人等特定買盤已逢底承接,投資人可加留意。

統計所有上市櫃電子股中,近期在底部爆大量,且前三季營運不錯、全年獲利展望佳的電子股有10檔,分布在連接元件、工業電腦、資訊通路、儀器設備工程等電子次產業。

在這些個股中,觀察前三季每股純益,以信錦(1582)的5.14元最耀眼,研華(2395)4元排第二,其他每股獲利超過3元的還有松翰(5471)、宇峻奧汀(3546)、緯創(3231)等。

進一步分析機構法人對今年全年的每股獲利預估,同樣以信錦的7元居冠,研華、松翰、宇峻奧汀、緯創等,預估全年每股獲利都在5元以上,另外如台勝科(3532)預估也有4.62元、盟立(2464)預估3.42元。

信錦營運分兩大主軸,LCD樞紐約占全營收比重七至八成,其他為模具產品,累計今年LCD樞紐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以上。信錦日前與富鴻齊(3612)董事會達成協議,敲定12月16日為合併基準日,之後業績與財報將開始併入存續公司信錦。

法人則指出,信錦與富鴻齊的合併效應將在明年顯現,在信錦合併富鴻齊後,一線監視器代工廠訂單將會全數囊括,加上採購議價空間拉大,明年營運大幅向上提升,獲利有機會超過一個股本。

至於研華,里昂證券最新報告表示,研華是全球工業電腦大廠,持續專注核心本業,除營收成長外,獲利和毛利率同時穩定提升,每年也創造出穩定的現金流量,預期研華未來五年營收將以每年20%的年複合成長率攀升,重申「買進」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