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早婚的我,感情事一路走來風波不斷,曾經交往過的對象除了劈腿男之外,就連暴力男也沒漏掉。


終於在25歲那年,我遇到了一個溫和又正直的好男人,他不僅很疼惜我,帶我遊山玩水,甚至連洗衣煮飯的家事都能一手包辦。我們一起編織共組家庭的美夢,規劃共度人生的將來,每天都在鬥嘴打鬧的甜蜜氣氛中度過,無奈一切的美好都在他母親得知我的存在後破滅了。


孝子難敵母親聖旨
男友生長在一個嚴謹的公務員家庭中,母親掌管家中所有的大小事,對家中3個兒子結婚對象的要求,一是身高介於160到170公分高,二是身體健康無不良紀錄,三是工作要穩定、性質要優良,乍看之下應該很容易達成,但偏偏我從小到大甩不掉的綽號就是「小不點」,不要說160公分了,就連「號稱」我也只敢說是150公分。
知道我身高後簡直氣炸了的母親,就連跳樓和脫離母子關係的話都說出口了。為了這個基因問題,不管是拿醫學進步還是實例舉證,他母親還是萬般堅持不許我們結婚,又歷經一年的辯論無效與幾番爭執後,我和男友兩人抱頭痛哭,決定忍痛放開彼此。
至今我仍不敢讓父母知道我和男友分手的真正原因,畢竟每位父母都視自己的孩子為珍寶,沒有一位父母不因孩子受委屈而自責的。知道的朋友都說沒想到這個年代還會有因身高而破局的戀情,身高從來沒有成為我交友的障礙,就連我自己也沒想過會有這樣的際遇,但親身經歷的痛,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輕易道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