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拉兩根長紅,加上外資反手買超,台股25日終於反彈逾百點。展望未來,法人審慎樂觀中還是偏帶保守,認為這波反彈有機會挺向月線4,548點,年底前可挑戰5,000點,但較大的變數是美股,惟有美股止跌,外資才不會繼續賣台股籌資金,台股才有機會穩步走揚。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樂觀表示,全球股市日前創新低後,近日同步反彈,若下周(12月1~5日)先將全面禁止放空開放至平盤下不得放空,成交量將有機會放大,去年12月台股從7,600點拉到8,500點,上漲了900點,今年12月若也能拉升900點,今年底指數應有機會收在5,000點之上。

但聯邦投信投資長黎方國則持相對保守態度,他認為,台股25日反彈是因歐巴馬推出的的夢幻經濟團隊,以及美國政府決定紓困花旗集團,但這都屬於題材面的利多,股市漲起來較虛,暫時只能以跌深反彈看這波行情。

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則是樂觀中偏保守。廖繼弘分析,未來台股走勢還是要看美股的臉色,美股續漲才能帶動台股走強;台股的周KD值形成黃金交叉後,才有中級反彈行情可期,才能確定大盤已打出第二支腳。

廖繼弘及杜金龍都認為,美股止跌後,外資25日已不再賣超,並反手買超台股1億多元,未來只要美股持續回穩,外資將不會在東南亞國家抽出資金,對股市是穩定的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