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股走勢,漲也漲不多,跌也跌不深,有利多就開高走低,有利空則跌不深,波動幅度不大。在資金行情支撐下,大盤近期都是呈現開高走低,昨天也是,指數終場收7739.16點,只有小幅下跌17.15點,成交值1258.65億元,而OTC(Over-The-Counter,店頭市場)仍是小紅收盤。
就3大法人買賣超觀察,外資昨仍買超29.74億元,我認為,未來若不是政府政策出手干預,或美股大跌,否則整個走勢將會慢慢盤,大盤慢慢往上墊高,因為整體走的是資金行情,市場錢太多了。
現在每天起碼都有50檔個股停漲板,但都不是大家知道的大型類股,投資人也不敢追,在這情況下,實在很難操作,一般投資人要賺錢更不容易,除非有內線,但也就是在這種熱錢支撐下,台股要大跌並不容易。


7600~7900點間整理
但仍要注意一些漲多卻沒有實質經濟數據或市場表現支撐者,這些都會有變泡沫化危機,像是中國股市近期一直跌,主要就是政府干預導致。
就目前來看,若政府在政策上沒有出手干預,大盤是死不了的,整個盤勢雖走得很慢,但還是會緩步往上墊高。至於選舉因素,我認為影響因素很小,頂多就是執政黨在宜蘭輸掉後,會小幅反應一下。所以,若選前沒有太大意外,大盤就是在7600~7900點進行區間整理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