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2888)、台新金(2887)受制營運虧損及現金增資壓力,股價明顯下探;所幸,新光金在日本策略伙伴參與現增,大股東進場加碼力挺下,股價步步走堅,目前粗估現增每股定價可望在10.5元水準,昨(26)日與逐漸擺脫禿鷹襲擊壓力、現增案可望年底定案的台新金,聯袂強勢漲停表態。

     金融股昨日即在新光集團領軍走高,以及國泰金、永豐金及第一金沈穩表現,類股指數連四紅表現,終場類股指數收507.91點,成交比重11.73%。

     台新金日前申請的禿鷹調查案,金管會銀行局和證期局聯手合作,已鎖定特定人士,激勵股價隨彰銀經營主導權鞏固、禿鷹陰霾逐步趨緩,強勢攀揚。

     台新金營運長計葵生表示,籌資案進度符合內部預期,目前已與幾個策略投資者,密集洽談中,預計12月中確定策略投資對象,明年上半年完成籌資。

     計葵生認為,明年上半年財富管理業務仍屬辛苦,企金業務維持今年保守態度,反倒是消金產品線,或有表現機會。

     分析師指出,台新金主要獲利來源仍仰賴銀行。該行近期信用卡發卡量及循環餘額規模,成長動能不小;倘若信用卡放款市佔率能逐步回穩、提升,或可有利明年高利差放款止跌回升。

     此外,新光金昨日為私募定價基準日。依照規定,將由定價基準日的前三個月、亦即8月26日至11月25日均價,作為普通股發行價格。

     法人粗估,每股發行價格可望稍高於季線,落於10.5元以上;普通股發行股數約5.9億股,發行後股本約增至620億餘元,股本擴增幅度約10%。

     新光金另搭配發行戊種特別股約16、17億元,以年利率8%估算,一年利息支出約1.2-1.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