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2888)法人董事持股排名大洗牌,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由吳東興主導經營的新光三越百貨,近期積極加碼新光金,持股數已一舉超越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等三大主要家族所持有的新勝公司,躍居新光金持股第一高的法人董事。

新勝公司在新光金董事會中,堪稱最具影響力的法人董事,在新光金現有12席董事席次中,新勝占五席董事,法人代表包括吳桂蘭、吳東勝、林登山、洪文棟、洪士鈞;新光三越百貨則僅一席董事,法人代表為新光三越百貨首席副總葉雲萬。新光三越百貨近期持股劇增,也普遍引起法人對新光金未來董事會動向的關注。

新光金25日上漲0.2元,以7.53元收盤,單日成交量2.3萬餘張。新光金最近兩天來持續有盤後鉅額交易,總交易股數累計約3.37億股,交易金額2.47億餘元。其中,24日二筆合計約2.37萬張的鉅額交易,25日再添一筆1萬張的鉅額交易,每股交易價格為7.53元。

根據證券商進出資料顯示,新光金這兩天盤後鉅額交易,都是從大眾證券賣出,並分別由台証證券及華南永昌證券受託買進。新光金表示,鉅額交易是何人進出並不清楚。

不過,市場推測,10月下旬新光金股價跌到7元多時,進場加碼的大股東新光三越百貨,可能又再度逢低吃貨。

觀察新光金董事最新持股變化可發現,現有八位法人董事中,僅新勝公司持股較選任時減少了720多張,其餘七位法人董事持股皆增加,尤以新光三越百貨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