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 4天收高,加上中國降息1.08個百分點,雙重利多帶動亞股全面翻揚。台股今 (11/27)日又在11月摩台期結算效應下,漲勢領先亞股群雄,收盤大漲181.95點,以4453.75點作收,漲幅達4.26%,成交量621.03億元,較昨日大增169.83億元,也是自 11/21日此波反彈以來單日最大量能。
 
今日盤面量價齊揚,各類股都有買盤進場,以金融類股表現最強勢,收盤大漲6.25%,成交比重攀高到13.36%。其中壽險股、證券股以及大型金控股等都紛紛強攻漲停。遠、近月金融期更在中場過後就亮燈漲停且一路鎖到收盤。金融指數率先站上月線,成為短線多頭強勢指標。

美股連續走高,尤其昨晚科技類股漲幅更大,增強法人在電子權值股的持股信心,買盤逐漸增溫。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宏達電、友達、奇美電、華碩等重量級指標股都開高走高,收盤漲幅都在4%以上。

股性活潑的IC設計股遍地開花,半數以上強攻漲停﹔弱勢指標DRAM股也在外資高盛證券看好明年下半年景氣有機會好轉激勵下,力晶、茂德、南科、華亞科、華邦電都攻上漲停,面板股也強勢走揚。收盤電子指數大漲4.55%,成交比重則降至53.18%。

傳產股表現也不遑多讓,水泥、紡織、電纜、橡膠類股都大漲超過5%作收,生化、玻璃、造紙、汽車、營建、運輸、化學類股漲勢也達4%以上。

法人指出,從近期各國振興政策利多不斷釋出,市場利空消息已逐漸鈍化,台股有初步止跌反彈跡象。從成交量觀察,今日已達到 600億元以上,是近期反彈以來單日最大量,配技術線型站上10日均線,短多條件已現,後市能否延續反彈走勢,成交量能是否持續放大以及電子能否重掌主流,都將是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