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大指數週一再度全面重挫,主跌股還是在金融股身上,道瓊指數已向8月低點12,517點接近,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持續低迷,導致亞洲股市週二開盤全面重跌,不過盤中傳來彭博社報導,美國最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同意出售75億美元的證券單位(Equity Units)給阿布達比政府投資機構。亞洲股市開始拉出下影線,現階段國際金融市場風聲鶴唳,美國金融業究竟還有多少壞帳仍待觀察,傳聞匯豐控股仍有120億美元呆帳,後續仍待底部形成才利多頭反攻,台股技術上指數持續創新低至8,207點,跌點已超過1,600點,累計跌幅達16.7%,但是融資餘額減幅不到8%,這是較麻煩,除非全球股市全面反彈,否則還是需小心外資提款賣壓,至少要站穩10日線之上才利多頭向8,800點推升。此外,國內投信買盤也必須恢復才可,如此才有利台股在8,000~8,200點出現大支撐。而成交量必先恢復1,500億元多頭信心才能回籠,否則就要縮至700億元才可。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佔不到7成,傳產龍頭股週一反彈,週二拉回後鋼鐵股表現最出色,東鋼及豐興股價躍過前一日高點,中鋼股價也守穩,在盤價將調升下,以技術面在低檔仍有利多頭表現,水泥股台泥拉回但嘉泥及信大止穩,塑股台塑在具有現金股息誘因下,低檔出現大量後拉回仍可注意,台化加上台塑化亦同,亞東集團股則有遠紡及遠百開始留下影線,有利向20日線彈升,表現皆相對強勢。造紙股有紙漿調價利多,華紙及台紙逢低可追蹤。台橡第二段跌完有利技術性彈升。航運股近期跌幅深,台航及新興加上中航及裕民獲有利技術跌深反彈。金融股則呈現全面反彈,玉山金及兆豐金加上進入築底,他股低檔支撐也將慢慢顯現。
    電子股IC設計族群經過週一揚智跌停,影響不大,週二包括聯揚、威盛、偉詮電、立錡、致新、晶豪科等全面反彈,暗示該族群正式進入跌深後箱型整理而高價股宏達電及大立光止穩,聯發科留下影線,高價必先止跌才利多頭氣勢。不過權值股華碩、台積電、仁寶也要止跌才行。面板股華映走勢最強,其次為奇美電,再來是友達及彩晶,大股若能先止穩就有利面板股表現,由於面板下次漲價將可能落在明年農曆年前後,短線必先打底,而中小尺寸如凌巨、中日新、元太及勝華將落後大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