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昨上修明年經濟成長率,除第4季負轉正外,明年全年預估值也從3.92%上修至4.39%,優於預期。我認為對今日早盤會有些激勵作用,但投資人應以平常心看待,不要認為台股能就此一飛沖天。考量台股近期高檔盤整格局仍未變,持股水位維持5成即可。
近來觀察到一個特殊現象,但新興市場近年表現出色,對電子廠影響程度加深。
特別是近來中國華北暴風雪,中國當地業者擔心,重演前幾年暴雪癱瘓交通慘況,因而提早為元旦等新曆年買氣作準備。使近來中上游業者忙著補料,下游通路業者忙著鋪貨,反倒有利台灣電子廠出口表現。
這種情況,在面板廠的身上最明顯,原本產業淡季該從10 月起,一路延續到明年第1季末,但近來已有定單增溫情況。而同樣淡季不淡的,還有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筆電等族群,值得多留意。


鋼鐵塑化短線看好
建議投資人未來除觀察返校商機、聖誕節買氣外,也可多留意十一長假、元旦、農曆新年等東方假期,將和電子廠的景氣榮枯息息相關。
而在傳產股方面,原物料中的鋼鐵、塑化、航運短線也看好。至於金融股,雖中信金、中策聯手入股南山,仍有不少波折,但建議以單一個案視之,不影響整體金融股後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