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大跌近6%,收盤跌破每桶64美元。政府報告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且大幅高於預期。
 
上海股市大跌,美國股市亦遭遇賣壓,亦對原油價格構成壓力。

紐約9月原油下跌3.88美元,或5.8%,收於每桶63.35美元。

盤後交易中,9月原油下跌0.8%至每桶62.87美元。

分析師說,市場已到了回檔時候。基本面並不支持油價守於這些水準。CFTC聽證會及美元上漲,可能對油價構成了壓力。

在華盛頓,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進行三次能源交易聽證會的第二次。

其他能源商品與金屬亦大幅下跌。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7月24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大增510萬桶,大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增加110萬桶。

分析師說,這項數據今年大多屬利空,原油與產品供給過多,儘管價格下跌,需求依舊低於去年。

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達3.478億桶,較五年平均水準高出2980萬桶,較去年同期高出5260萬桶。

EIA亦公布,上周汽車用汽油庫存減少23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10萬桶。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上周汽油庫存減少11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00萬桶。

EIA報告公布前,油價便已大幅走低。因擔憂緊縮信用,上海股市盤中大跌7.7%,終場收低5%,為能源市場帶來壓力。

周二,英國石油公司說,少有證據顯示能源需求成長。

分析師說,原油目前水準似乎超買,仍然維持與股市高度相關。美國今日公布耐久財訂單下降,顯示經濟較預期疲弱,原油與股市雙雙下跌。過去二周大幅上漲後,月底前亦有獲利了結賣壓。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公布褐皮書,顯示經濟衰退已減緩,原油交易員並未在意。

美元上漲亦對原油構成壓力。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上漲至79.605,周二為78.863。

在華盛頓第二場CFTC能源交易聽證會中,高盛公司主管說,對交易部位的限制可能造成預料之外的不良後果。

但CFTC主席周三重申,慎重考慮對能源合約進行嚴格限制,抑制能源投機。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8月新配方汽油下跌5美分,收於每加侖1.86美元,8月熱燃油下跌9美分,收於每加侖1.6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