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因歐美股市重挫,跟著回檔,跌幅並沒有比別人深,我認為接下來還是有機會再彈,尤其這一波台股本來就比別人跌得早、跌得深,但我認為,短期雖然看反彈,但是中線還是要保守,尤其國際股市轉趨保守,更應該留意。
受到世界銀行下修經濟成長率,歐美股市反應頗激烈,這如果是在股市好的情形下,市場很容易就會忽視掉這種利空,不過現在歐美股市有如此大的反應,顯然市場對股市能走到今天這種局面,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很心虛,而現在台股面臨很大的問題,就是中線是否有足夠的基本面,足以支撐目前的股市表現。
我認為台股這一波的高低點,也就是周一的6348點及上周四的6100點是很重要的觀察重點,兩者之間差距200多點,我認為接下來股市要怎麼走,就看是先摜破6100點,還是突破6348點,而本周五前,將會決定台股究竟是要往上走,還是往下走。
如果接下來台股要往上再走一段反彈,那麼從這裡到6348點,約有150點的空間,必須先到位,最好3天之內就站回去,才可望有較好的反彈,但是反彈的力道能夠持續多久,現在還很難說。

利空不跌才是底
尤其第3季電子業績不好,台股又有量縮,人氣退潮的情形,使得市場的看法偏保守。尤其這一波跌得又深又快,讓投資人相當害怕,導致追價力道明顯不足,因此接下來市場若有利空,就要特別留意,很容易被作為指數測底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