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道瓊指數昨天大跌 200點,但台股有央行降息預期、年底作帳行情及軋空行情的加持,加權指數持續開高,加上資本周回補台股,買股標的集中電子、金融等重量級權值股,帶動今天台積電爆量漲停,為盤面亮起大漲的明燈,終場加權指數大漲 186點,以4658點作收,成交值擴增至 923億元,為近 2個月的最大量。
 
電子股近期利空不斷,儘管平盤下禁止放空的限制要到明年元月 5日才正式解禁,但空單在低檔迫不及待進場,4400點以下,空單快速累積,鎖定權值股放空,尤其是產業景氣凍的面板股友達、群創,均成為空頭標靶,重量級權值股中信金、國泰金、台積電、鴻海等近期空單也同步大增。

台股自12月以來,空單大增近30萬張,軋空氣氛形成。其中台積電昨天大漲,獲外資買盤進駐後,空單持續加空,今天早早拉上漲停,量縮鎖住,急軋空頭,並帶動近期空單大增的電子權值股友達、鴻海等個股紛紛拉上漲停,股價遭摜殺已久的雙 D股聯袂急彈,IC設計股盤中也有20多檔亮燈漲停紛紛亮燈漲停。

權值股今天由電子、金融股雙頭領軍反攻,電子類股指數大漲逾5%,成交比擴增至 57%,電子期更提前在尾盤亮燈漲停,更激勵買盤奮勇向現貨市場買進;金融類股漲幅達5.4%,各類股跟進量價齊揚,大盤成交值一舉擴增到 923億元的大量,並以4658點最高點作收。

昨天美國德儀、國家半導體等多家重量級廠商公布財測下修,但美國費半指數卻利空不跌,逆勢大漲重新回到 200點之上,今天早上美股電子盤大逾百點,更加激勵台股今天買盤信心。在台股開高走高的示範下,原本一度走低的亞股,也都紛紛翻揚,再拉一波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