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今(10)日觀望美國本周即將降息,又唯恐國際股市反應不如預期,台股成交動能急縮,先壓盤蹲低下探,收最低跌破8600點。其中,傳產、中概、電子、金融股全都疲弱,跌幅達1.4%,高於日韓。終場加權指數以 8598.03點作收,下跌124.35點,成交值800.55億元,創 5月16日以來新低成交值。
 
上周四、周五接連開高收低,收長黑 K棒,但至少還是收紅,最後守住月線。但今天進一步開低走低,也是收最低點,卻是跌破月線及 5日均線支撐、及8600點重新下測下檔支撐。不過,券商主管表示,目前下殺、量急縮也是洗盤現象,進一步逼出市場浮額。

在12月11日美國聯準會 Fed利率會議前夕,市場投資人態度謹慎,美股道瓊等 3大指數上周末小漲小跌作收。今天日韓股市在觀望氣氛下,也是開低,日股午後下跌88點或 0.56%,韓股下跌 22.42大點或 1.16%,台股走勢一向與韓股較為類似,只是跌勢多比較重。

在中國又調高存款準備率,持續凍結銀行體系資金,但港股繼上周五尾盤下殺,結束連續 7天上漲,反見大跌 741點,今天午盤反彈上漲 95.28點或 0.33%,上証指數開低後拉高,午後上漲51點或 1.02%。

受到中國持續加緊宏觀調控措施,及統一中國在香港 IPO招股的認購情況不如預期熱絡,今天統一、台泥、中橡、台橡、正新等股走勢欠佳,聯強、大聯大跌停。傳產股原物料、資產、營建等股也受到波及,原先強勢的運輸股尾盤走勢也反轉,金控股元大金重挫。

電子股方面,儘管第4季為電子股傳統淡季係市場常識,但市場法人還是藉此殺低立錡、晶豪科、矽創、智原等IC設計股及兆赫等中小型電子股;此外,台積電、南電、群創、面板、封測、 LED、高價股等主要權值股挫跌。

其中,台積電上周外資大買18多萬張,台積電本身也買進達10萬張以上,今天仍持續被壓低,市場推測特定賣盤刻意壓低盤勢。資深業內表示,台股投資價值持續被壓抑,目前可擇股逢低酌量承接,對於質優個股,下檔極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