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國股市先漲後跌,所幸尾盤再向上拉抬重回上揚局面,不過幅度已較上午趨緩,道瓊指數收盤僅漲0.8%,其餘主要股指也未漲逾2%。今日發展主要受到汽車業紓困案在國會辯論情況牽動,早盤因市場預期通過機會穩當,樂觀氣氛激勵指數自昨日跌勢反彈近2%。不過中午過後傳出國會反對聲浪增加,尤其加上財政部公佈11月美國預算赤字再度擴大至1644億美元,指數應聲下挫。幸好收盤前媒體報導國會與白宮已就紓困案達成一份140億美元金援協議,才又刺激止跌回升。今日金融類股領跌,幸得能源及原物料類股漲幅彌補。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70.09點或0.81%,收8761.42點。

Nasdaq指數上揚18.14點或1.17%,收1565.48點。

S&P 500指數上揚10.57點或1.19%,收899.24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2.92點或1.42%,收208.57點。

美國11月政府預算由10月的982億美元擴大為1644億美元,儘管低於先前預估的1710億美元,但本會計年度(2009年)光是前2個月(10及11月)的預算赤字已累積高達4016億美元,相較於上個會計年度全年總預算赤字,也僅4550億美元。

今日投資人擔憂金融企業資產負債表狀況,紛紛拋售類股,包括American Express Co. (AXP-US;美國運通)、Bank of America Corp.(BAC-US;美國銀行)及Citigroup Inc.(C-US;花旗),股價分別大跌7.43%、1.53%及2.81%。

不過,由於商品市場投資人似乎開始恢復逐利,已經走跌好一陣子的商品價格終於出現上揚跡象,黃金價格每盎司漲逾36美元,原油價格高桶也收漲1.45美元。受此激勵,能源及礦業類股走揚,全球最大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XOM-US;艾克森美孚)漲2.39%收80.07美元,礦業大廠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FCX-US)勁揚15.69%收22.89美元。

周二美股在長達2周半的漲勢後失去動力,下挫逾2%。S&P 500指數自11月20日最近的熊市底點至本周一收盤高點,累積勁揚了21%。所幸經過昨日稍微喘息後,今日投資人紛紛重拾進場意願。

RDM Financial Group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Michael Sheldon認為,儘管稍早漲勢可能屬於熊市上揚,不過今日尾盤收高,也透露出些許真正樂觀訊息。

投資人儘管深受經濟負面消息及企業悲觀財測打擊,但卻也自聯準會(Fed)、政府、各國央行及政府聯手祭出大規模救市方案的舉動,得到些許心安。

「汽車業紓困通過在即,加上明年初將提出非常大規模的刺激經濟計畫,不少投資人似乎正看到隧道盡頭露出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