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LED)產業淡季來臨,LED上游和下游龍頭廠晶電(2448)和億光(2393)11月營收已無法再創下新高,各公司預估12月的營收下滑幅度會較11月更擴大,但淡季效應比過去緩和。

LED主管表示,以目前訂單的水準,明年第一季營收會比第四季下滑,不過仍比今年第一季明顯成長。在這一波台股回檔修正,立碁、東貝、華興等公司實施庫藏股,顯示LED廠對於明年展望仍有信心。

LED類股11月營收創新高的家數已比10月大幅減少,12月由於LED產業的盤點,下游廠25日以後就不再收貨,營收普遍會再下滑。

分析LED廠11月營收表現,除了佰鴻、一詮、東貝等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大部分公司營收出現從高檔開始下滑的現象,與10月整體族群近十家營收創新高的現象大不相同,尤其指標廠晶電和億光的11月營收已不再創下新高。

晶元光電11月營收受到四元LED產品開始進入淡季影響,終止營收連續三個月創下新高,不過由於高階藍光LED出貨持續暢旺,11月營收仍在10億元以上,晶電11月營收10.19億元,較10月小幅下滑3%,但相較去年同期的5.3億元大增92.24%;前11月營收為93.6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7.95億元成長61.65%。

億光電子由於受到產能不足影響,使得營收一直無法突破10億元的大關,11月營收為9.76億元,比10月小幅上揚1.5%,不過一直無法突破二位數的營收數字,12月會進行年度盤點,營收恐難再往上走。

根據統計,11月營收開始下滑的廠商有晶電、光磊、泰谷、宏齊、鼎元等,而其中以光磊月營收下滑逾14%居冠,直到上周公布營收的公司只有佰鴻、東貝和一詮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