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美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液晶電視大賣,銷售量及銷售額,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45%與80%,30吋以上液晶電視銷量與銷售額,甚至有高達三位數的成長率,前五大熱銷商品,全是與面板相關的產品,可望帶動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各尺寸面板出貨勁揚。

美國黑色星期五向來是年底耶誕節銷售情況的風向球,DisplaySearch母公司NPD公布,今年黑色星期五北美前五大熱銷產品,依序為GPS、數位相框、液晶電視、相機及配備、數位單眼相機,這五大商品全部都採用液晶面板,也就是包括面板廠與面板用的IC設計廠等面板相關產業大獲全勝。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7日表示,依據過去的經驗,在黑色星期五賣得不錯的產品,耶誕節的銷售也不會太差,今年黑色星期五整體銷售數量,較去年僅成長3%,液晶電視卻成長了45%,3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成長率更高達150%。

除了液晶電視,GPS是今年銷售成長最佳的產品,其銷售量與銷售額,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六倍及237%,銷售金額超過1億美元;另外鎖定在家庭禮品市場的數位相框,是今年第二大賣的商品,黑色星期五光一周就賣出50萬套,銷售額超過3,000萬美元。

不論是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GPS、數位相框與數位相機,全部都要用到各類尺寸的面板,黑色星期五傳來銷售佳績,對面板廠包括友達、奇美、華映、勝華、元太;以及組裝廠瑞軒、緯創、廣達、仁寶等相關業者的業績,都有正面的幫助。

謝勤益強調,從12月面板價格就可以看出,下游的銷售狀況,其實與面板價格吻合,12月步入淡季,可是電視價格卻沒有下滑;GPS與數位相框等中小尺寸面板,12月甚至逆勢漲價,可以看出兩者的連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