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公布上月營收,南亞、台化受惠乙二醇(EG)價格大漲,以及新產能開出,上月營收雙雙創歷史新高;台塑及台塑化營收亦維持高檔。法人說,台塑四寶第四季營收年增率預估成長四成以上,全年營收挑戰1.3兆;明年可望再成長三成,上看1.7兆元。

台塑四寶今年營收呈現三級跳,主因是六輕四期完工,部分產品的產能增加。以上月為例,台塑營收年增率為24.4%、南亞有40.8%、台化35.44%、台塑化年增率更高達48.57%。

法人指出,台塑四寶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平均有8元左右的實力,在外資加持下,台塑四寶不但是凝聚傳產買氣的指標,更帶動其他集團龍頭股走強。

法人認為,今年是台塑四寶的豐收年,明年成長力道雖不若今年強勁,但相關擴建、去瓶頸工程仍持續進行,六輕五期計畫也默默展開中,台塑四寶今年總營收預估可達1.3兆元,明年可再成長三成,總營收上看1.7兆元,較今年增加4,0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