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定快結婚了,他未來的妻子宇君身材高大,說話聲音宏亮,在朋友面前也不會給明定留面子,一有爭執還會笑罵明定︰「你是豬啊。」明定都不以為意。多年好友看在眼裡,說︰「你一定很愛她。」這句話背後意思是︰「真不明白你為什麼會愛上她?」「她脾氣雖然大了點,但來得快去得快。」明定笑道,「我發現,不容易受傷的女人最可愛。」這是因為他給「容易受傷的前女友」整得有點怕了。


愛裝脆弱勒索感情
前女友長得嬌小斯文,說話細聲細氣,「說話小聲,不代表溫柔。表面不計較,也不代表不記恨。一點點小事沒有達到要求,或沒把她的話聽進去,或說話稍微大聲點,或答應她的事情忘了做到,她就會一個人暗自垂淚。有時也搞不清楚,她的臉色為什麼那麼難看?問了老半天,才知道她是因想起幾天前我說過的某一句話,自覺受傷……」
最常發生的受傷事件。是她常因小事叨唸,若他說了句「別說了」,或有所反駁,她都會露出一種「你實在不應該」的譴責眼神。有時她的「受傷想像」實在莫名其妙。某次宴會,他不小心讓湯汁把一條領帶弄髒了,被她發現了,十分不高興。「你記得這條領帶是我送你的嗎?你這麼不在意,表示你根本不在乎我。」什麼嘛?他實在不懂她的受傷邏輯。
容易受傷的女人,常會給人感情脆弱的印象,其實她們很擅長發揮「受傷的威力」來主宰感情。她們會運用「我是被害者」的印象,來得取安慰,並測試自己在對方心裡多重要。她們不喜歡大好晴天,也不會颱風暴雨,就是刻意製造陰雨綿綿。容易受傷的女人,別急著責備情人,應該反省自己:畢竟樂觀、計較少者容易相處,也容易獲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