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家瑜喜帖的時候,同事們議論紛紛。由於事發突然,大家簡直不敢相信。兩年多以前,被同事爆料,她疑似介入隔壁部門經理寬鴻的婚姻,而身陷辦公室的桃色風暴。高層主管出面協調,加上寬鴻的太太願意原諒,總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家瑜和寬鴻始終口徑一致,說是別人誤會他們了。同事眼中的過從甚密,只不過是他們談話投機,順道接送上下班引起的誤會而已。
此後,他們更懂得如何避人耳目,以保護這段秘密的不倫之戀。家瑜還想到更有創意的方法,在網路上找到遠距離的戀愛對象鈞平,利用他的出現,燃放起很大的煙幕彈,遮掩她和寬鴻繼續暗通款曲的秘密。在漫天的塵霧中,連自己都差點看不清楚真相是什麼。幾個月後,他們居然正式論及婚嫁。


一拍即合各有苦衷
目的相同,動機卻不一樣。鈞平快要40歲了,宅到不行,家裡催他趕快結婚。家瑜當慣了第三者,覺得這種感情模式也算輕鬆。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為了保護她和寬鴻之間的關係,她渴望有段婚姻,尤其是有名無實的最好。隱藏著彼此不同的需求,婚姻的形式仍然讓兩人一拍即合,很快地論及婚嫁。直到鈞平受不了良心的煎熬,承認自己愛的是男人後,家瑜反而放下心中的石頭,得到解脫般抓住救星的手。對於她和鈞平來說,結婚都只是障眼法。她真的不愛鈞平,卻還是要跟他結婚。只因為她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婚姻,而不必再做個引人側目的「單身公害」。
愛情和婚姻裡的爾虞我詐,往往令人難以分辨誰真誰假?各有苦衷的這對夫妻,雖然用婚姻來欺騙世人,彼此卻有著毫無保留的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