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購買一隻單眼相機鏡頭,老闆推薦一個廣角鏡,效果極佳,但是價錢也相對貴了些。買回試拍後,才發現廣角很大,卻無法近拍人物特寫,隔天便拿去退還。

老闆拿了另一隻較便宜的鏡頭,能拍遠拍近,只是少了廣角,就在覺得用順手時,老闆也同時退還我數千元。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如果下次要換新相機設備時,肯定要再來這一家。

藍迪‧鮑許在《最後的演講》一書中,也提及小時候一個類似經驗,當時他僅十二歲,姊姊十四歲,全家一起到迪士尼玩。

爸媽覺得他們夠大,因此允許姊弟倆到處逛一逛,只要在九十分鐘後會面即可。為感謝爸媽,他們將零用錢湊足了十美元,在禮品店裡買下一個胡椒鹽罐。

蹦蹦跳跳地走出店家後,一個不小心將瓶子給摔破,兩人因此哭了出來。路人見狀要他們「拿回店裡換」,他們靦腆地走進店裡,沒想到店員竟說:「是我們的包裝應該要禁得起十二歲孩子,因過度興奮而掉落在地上的衝擊力。」之後,便換給他們一隻新的罐子。事後爸媽對迪士尼好感大增,每年帶人去玩,持續二十餘年,價值超過十萬美元。

店家優質服務,賺的有時比賣出去得更多。好比,顧客會自動推薦客源,成為忠實顧客,甚至員工本身也與有榮焉,賺取無形的心財,與有形的錢財同等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