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光電(3383)雖是LED上游磊晶廠的新進者,但在關鍵技術開發有成及專利布局成功,以及強化各家磊晶業者較少著墨的綠光LED產品,獲利躍居LED上游磊晶廠之冠。

新世紀光電成立五年,在LED上游供應商中相當具競爭力,成功在台灣、大陸、韓國、日本市場,建立相當的品牌形象與占有率,10日以每股68元掛牌上市。

新世紀成立於91年1月,專注於氮化稼發光二極體磊晶圓與晶粒的研發與量產,初期產品以綠光晶圓與晶粒為主,93年後開始增加藍光產品生產銷售。主要應用面以戶內、外看板、號誌燈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新世紀去年營收6.04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00%,稅後純益1.97億元。營收成長速度,遠超過市場10%至20%的平均成長率,去年毛利率48%,淨利率33%。

最近三年及96年前三季營收分別為1.6億元、3億餘元、6億餘元及7.36億元;近三年及96年前三季稅後純益分別為虧損3,162萬元、獲利376萬元、1.97億元及2.13億元;每股獲利更呈跳躍成長,最近三年及96年前三季分別為-0.89元、0.09元、3.94元及3.43元,表現突出。

新世紀光電雖為LED上游磊晶廠的新進者,但在於營運初期即積極開發關鍵技術及專利布局,專注於其他磊晶廠甚少著墨的綠光LED產品,將銷售區域鎖定發展潛力頗佳的大陸市場,目前已是中國大陸室內、戶外全彩LED看板重要供應商。

前三季毛利47%,同時由於綠光LED的專利門檻不像藍光LED困難,而且新世紀光電在自有專利的成果獲得面板廠的驗證,使新世紀未來跨入面板應用背光源,已獲得相對優勢。目前獲利躍居LED上游磊晶廠之冠。

新世紀表示,在整個LED產業上中下游的供應鏈中,上游的磊晶圓,扮演著最關鍵的角色,投入的技術與資金門檻,也相對最高。新世紀光電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在於強大的磊晶技術研發與量產能力,除了綠光規格為業界領先,最重要是能穩定、大量提供高規格、高良率的藍、綠光磊晶圓。

新世紀光電完整的專利布局,在五年內申請國內外專利超過76項,對於多年來掌握於日、美大廠的專利障礙,也以多項具原創性的專利一一予以破解。在銷售方面,以客戶導向的產品規劃,提供業界少有的客製化磊晶圓,也提供各類技術的支援與全方位的服務。

有別於國內電子業以擴大產能、或尋求代工訂單的產業規劃,新世紀光電自許成為LED的聯發科,扮演LED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角色,以客戶端的需求為出發點,提供最佳品質、最具競爭力的產品。未來新世紀光電將會投入更多的資源,發展更具創新價值的關鍵專利,與世界頂尖技術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