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以每股82.7元、斥資新台幣62億元買下茂迪20%股權,正式跨足太陽能產業領域。茂迪董事長左元淮指出,雙方將聯盟追求新商機。茂迪經營團隊不變。

     台積電今天與茂迪共同宣布簽訂認股協議書,台積電將認購茂迪私募發行的普通股新股共7532萬股,認購總金額約新台幣62億元(約1.93億美元)。

     每股認購價格為新台幣82.7元,以茂迪公司過去3個月股票平均收盤價相比,折價率約為16.9%,以今天的收盤價145.5元來計算,折價率約43.16%。

     認購完成後,台積電將持有茂迪公司20%股權,成為茂迪最大股東。目前茂迪最大個人股東為副董事長曾永輝,持股約1400萬股。

     對於這項投資案,左元淮再度肯定茂迪在太陽能產業中所擁有的競爭優勢和領導地位。

     他說,茂迪持續強化供應鏈的垂直整合,和提高營運效率之際,台積電在生產技術以及世界級專業管理的領導優勢和經驗,將為茂迪帶來極大的價值。

     茂迪將積極密切地與台積電合作,以追求新的商機,相信雙方的聯盟合作,能更進一步提昇茂迪在太陽能產業的領導地位。

     茂迪目前股本約30億元,台積電的資金約明年2月到位,屆時茂迪股本將膨脹至37億元左右,茂迪預計明年5月進行董監事改選,屆時台積電將取得兩席董事席次,且就目前協議,茂迪的經營團隊不變。98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