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 生效後台資銀行可望登陸解決台商資金需求,金管會主委陳沖今天表示,現在台商在中國投資約2000億美元,資金需求可達2000到4000億美元,是好幾家銀行的放款能量。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沖今天出席銀行公會主辦的兩岸金融系列研討會,做以上表示。

     他並指出,全球金融監理面臨變革,但台灣政治家比其他地方多一項挑戰,就是必須考慮兩岸問題。

     他指出,過去這一年,至少4個重要工業國家代表來金管會拜訪,他們很重視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的進度發展,這表示MOU對台灣金融界,甚至對這些國家的金融界是很重要的事。

     他重申,不要把MOU神聖化,但也不要把它妖魔化;他說,金融服務業列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期收穫清單,絕對不是沒有學理依據。

     另外,銀行局長張明道表示,估計8家已在中國設辦事處的台資銀行,在開放初期匯出資金約新台幣160億元,僅佔 8家銀行資產總額的0.11%,或淨值總額的2.13%。98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