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積極瘦身、削減支出之際,旺宏11月營收晉升本土記憶體晶片廠二哥,不僅手握150餘億元現金,加上未來可持續獲利,近期又發給員工至少半個月以上的獎金,是此波景氣低迷下,少數仍發放業績獎金的電子廠。

旺宏8日公布11月營收16.9億元,雖受淡季影響,比10月下滑近四成,但仍擊敗力晶、南科、茂德,從「老三」晉升為「二哥」,僅次於華亞科。

旺宏今年業績不受大環境束縛,在大客戶任天堂遊戲機產品逆勢大賣下,第三季純益季增約1.5倍,達21.21億元,創近五年單季新高,是記憶體晶片廠中唯一獲利的公司,手中更握有約150億元現金,羨煞不少半導體大廠。

同時,任天堂新款掌上型遊樂器「DSi」已正式上市,旺宏順利拿下DSi高容量、高毛利的罩幕式記憶體(Mask Rom)新訂單,是國內第一家受惠這款新遊戲機的業者,更是旺宏抵抗景氣寒流的暖爐,本季業績相對穩健,公司日前因此「低調」發放獎金,依職等、年資與工作性質發給半個月以上金額。

旺宏表示,11、12月是傳統淡季,營收衰退在預期內。至於發放獎金一事,旺宏僅透露,公司內部會訂定營運目標,一旦超過預期,核發獎金慰勞員工是相當正常的事。

旺宏表示,目前公司營運狀況仍在預期中,無調降財測打算。該公司預估,本季產品均價約持平到跌價5%;毛利率介於38%至42%;產能利用率預計為80%至85%,與同業幾乎毫無利用率相比,旺宏受的衝擊可說是相當輕微。旺宏預期,本季將持續獲利,且仍是淨現金流入,近期景氣變動雖大,仍可布局高階製程,其中罩幕式記憶體本季將以75奈米為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