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時尚的柳萱以前最愛在眾人面前挑剔男友的衣著品味。「真受不了他,老愛穿著老土西裝,我幫他買時髦衣服,他統統都不要。」男友穿衣只有一個原則:「舒服」。兩人常為了出門應該怎麼穿爭吵。她也不喜歡男友穿深藍色,偏偏男友很喜歡;只要他一穿深藍色,她就千方百計的要他換下來。某次男友被惹火了,對她說:「我又不是妳兒子,妳不要這樣管我行不行?我媽已經夠囉嗦了,我可不要多一個媽。」


挑剔性格會傳染
柳萱聽了這話,心裡響起警鈴。平心而論,男友穿的不算糟,只是不合她的「品味」而已。想嘮叨時,她就告訴自己,他穿的衣服,她順不順眼不重要,多想想這個男人的優點,這些小地方就不算什麼了。
多數男人都認為,身邊的女人是越來越挑剔的。剛談戀愛時什麼都好,相處越久意見越多。女人的理由是:「我是希望他好啊。」她會從小地方改變或在生活細節上統治這個男人,證明自己的影響力。不知不覺,接替了他媽媽的嘮叨位置。
很多女人為老公的臭襪子亂塞、馬桶坐墊沒放下來、東西亂放等氣個半死,弄得兩個人都不高興。人的挑剔性格是有傳染性的,你挑剔我,那我就挑剔你。「我為你好」的出發點,卻成為引發大戰的導火線。仔細想來,多麼划不來。
小事挑剔,在男人眼中,不是媽,就是老媽子。如果懂得在大處著眼,就不會在小處挑剔。想「開講」時,不如想想他的好處。世上沒有全面成功的男人女人,凡有專長,必有缺點。嘮叨者常沒發現,問題原來在自己身上:期待別人樣樣都照你意思走,你才是偏執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