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國股市震盪後一路下滑,Nasdaq指數也放棄早盤微幅漲勢收低,道瓊及標普下挫逾2%。但費城半導體指數卻逆勢勁揚近5%。其中金融、零售及運輸類股仍然受到經濟悲觀因素影響領跌,而科技類股卻反而看漲。另外,前2日強勁漲勢,也引發投資人見漲拋售。國會正在審議的汽車業紓困案,同樣為市場注入不確定因素。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42.85點或2.72%,收8691.33點。

Nasdaq指數下跌24.40點或1.55%,收1547.34點。

S&P 500指數下跌21.03點或2.31%,收888.6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9.50點或4.84%,收205.65點。

企業不斷傳出負面消息,Sony Corp.(SNE-US;新力)大幅裁員、FedEx Corp. (FDX-US;聯邦快遞)下修財測,投資人逐漸認清經濟復甦日期遙遠,進而避開股市、湧向避險功能較強的公債市場。

今日美國3月期公債殖利率首度滑落至負數,價格攀升至空前新高。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Chris Johnson指出:「投資人不會想進場投資(震盪的股市),寧願買進就算虧損也穩當的公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