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上週先急速拉升而後進入震盪,市場反應政策注意次貸問題嚴重性,不過最重要還是本週二晚間聯準會開會結果,降息已在預期之中,只是降一碼或兩碼,在此情況下自然容易進入觀望,而只要美股未出現大跌,短線雖有亞力山大健身館暫停營業利空,台股量縮出現長黑,但台股8,200~8,400點區域支撐仍強。


    上週美股大漲台股卻明顯跟不上,漲不上去 最好方法就是向上測試支撐,如今有利空更值得觀察強弱,目前台股月線及年線皆落在8,504~8,612點,10日線也在8,569點,換句話只要指數守穩此區域,則多頭走勢不變,短線上日KD值在相對高檔將交叉向下,此時測試支撐並不是壞事,若守穩均線之上再拉升,那麼也將類似美股一樣具有小型頭肩底機會,而週KD值降至20~30之間,必須要有放量長紅才暗示有向季線9,139點上下企圖,而融資餘額持續減少將較具正面作用,若能降至3,600億元以下更好。外資上週回補,不過屬於長線資金,倒是台股較需仰賴則是資金規模持續擴大的投信資金,年底將至作帳行情仍可注意。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佔七成左右,不過漲少跌多,IC設計族群最弱勢的立錡持續破底,智原及晶豪科加上揚智股價不是破底就是接近低檔,所幸此次該族群拉回,並未造成全面性回檔,包括偉詮電及義隆電加上安國及凌陽、瑞昱都還具有一定支撐,龍頭聯發科在連續兩個月營收衰退超過15%,股價403元將是重要關卡,IC設計族群領先在上月中反彈,如今拉回正測試強弱,半導體股台積電拉回,60元為關卡,倒是DRAM族群上週急漲後,利空又來,市場普遍不看好後市,但力晶及創見守得不錯,包括茂德及華亞科都可注意。


    封測股則看營收創新高的力成;IC載板的南電及景碩依然可追蹤,下游股宏碁、華碩、仁寶股價也守穩。面板族群中友達拉回正在均線集結62元附近,宜守住。佳世達、勝華、凌巨、中日新、達威加上彩晶仍可注意。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同步拉回。而中國通路股聯強、大聯大、震旦行大跌,不過中菲行、潤泰全及麗嬰房持穩,在中國將在25日升息至14.5%下,中國股市不跌反漲,反倒是台灣相關股先受影響,但急跌也可注意買點。


    傳產股以鋼鐵股表現最強,東鋼及豐興加上中鋼有業績及股息題材,包括新光鋼及大成鋼表現皆不錯,生技股在政策作多下,旭富持續強勢,懷特表現也不錯。塑膠股在急單出現下,包括台塑四寶、台聚等皆可注意。東聯跌停倒是要注意投信法作帳。華紙有紙漿漲價支撐,股價重回頸線可注意。金融股方面,今日傳出亞力山大健館出事,國泰金及元大金較弱,短線暫觀望待釐清影響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