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原油價格連續第 6 個交易日走跌,收盤下降至 2個月來最低價位,因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周三公佈,上周汽油及其他油品庫存量增加,顯示需求仍疲軟。
周三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原油價格下滑 1.95 美元或 2.7%,收每桶 70.67 美元,創 10 月 7 日來最低價位。基準油價由本月 2 日至今已累積下挫達 10%,創今年 7 月 8 日以來連續最長跌勢。

根據 EIA 統計,至本月 4 日截止的一周,美國汽油庫存量增加 220 萬桶,至 2.163 億桶,增幅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150 萬桶。包括燃油及柴油的蒸餾油庫存量,同樣意外增加 160 萬桶至 1.673 億桶,相較分析師預估減少 60 萬桶。

另外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量意外減少 380 萬桶,至3.361 億桶,相較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 60 萬桶。因煉油廠提升產能,加上進口量減少所致。

不過位於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原油期貨出貨地、奧克拉荷馬州 Cushing 港的原油庫存,則增加 250萬桶至 3340 萬桶,帶來些許賣壓。該周原油進口量則減少每日 26.4 萬桶,至每日 814 萬桶。

能源市場研究機構 WTRG Economics 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指出,整體能源數據依舊利空,原油、汽油及蒸餾油的庫存量仍高於正常水準。目前市場並非由實際產品的供需基本面驅動。

EIA 還公佈,上周美國原油消耗量每日增加 7.7 萬桶,達每日 1392 萬桶;煉油業產能使用率增加 1.4 個百分點,至 81.1%,超越分析師預估的增加 0.3 個百分點。過去 4 周美國整體石油產品需求則年減 3.0%,至每日 1850 萬桶。

周三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汽油價格下挫 3.5%,收每加侖 1.8573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格亦重挫 4.1%,收每加侖 1.9093 美元; 1 月交貨天然氣期貨價格同步下挫 4.2%,收每百萬英熱 (Btu) 4.898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